控油不是萬靈丹! 水油平衡才是最殿堂級的呵護

發佈於

炎熱的夏季來臨後,無論走到哪只要離開空調基本上都會感覺到身上都在不停的流汗出油,臉上的妝一遇汗水就會瞬間融化!夏季不僅僅是強烈的紫外線需要注意,如何控油也成了夏季護膚的一個常見的問題!
控油保濕的3大策略

1、清潔
正確清潔絕對是有效控油的第一步,容易出油的大油田肌膚尤其要做好臉部清潔,使用具有控油成分的洗面乳或潔面皂,在疏通毛孔的同時能夠淨膚控油!但許多人常因為肌膚出油,會使用清潔力過強的清潔產品不斷洗臉,還加上使用油性肌膚產品抑制油脂分泌,導致肌膚出現外油內乾的情況,在清潔的同時也帶走了皮膚的天然防禦皮脂,造成了肌膚乾澀緊繃失去彈性,對於油性肌膚來說,保持水油平衡,為保養的不二法門。

2、收縮毛孔
毛孔粗大總是讓愛美的朋友感到沮喪,皮膚不光滑也讓人看起來顯老,由於內分泌失調、季節變換等因素,都會造成角質不能正常代謝堆積,引起毛孔堵塞、粗大。而毛孔受到阻塞時,毛囊容易發炎。建議在完成了臉部清潔工作後,使用冷熱水交替洗臉個不錯的收縮毛孔方法,先用冷水洗臉,冷水最好是要帶有一定的冰凍感的,然後再把冷水換成熱水,按照同樣的洗臉方式就可以了。促進肌膚的血液循環,來達到細緻毛孔的目的。

3、加強防護
加強防護需要讓我們重視起對皮膚油脂的控制,從前面兩項控油策略以及後面的小技巧都需要重視!同時加強防護不僅僅是要考慮護膚方面的控油產品和方法,也需要注意保持一些良好的生活習慣。
例如規律的作息時間可以很好的穩定內分泌系統,保持正常的皮脂分泌;均衡的飲食防止刺激皮脂分泌並攝入人體所需營養讓肌膚細胞更好新陳代謝維持健康循環。

 

肌膚控油必勝小技巧

1、做好防曬

夏季的陽光照射不僅紫外線強烈同時也讓室外的氣溫增加,因此我們在夏季控油的時候一定要做好防曬。相比較而言防曬產品分子較大,尤其是物理防曬,是不容易滲入皮膚又起到保護或滋潤肌膚的作用。

2、保濕/鎮定型純露

容易出油的膚質中,油性肌膚與混合性皮膚比較常見,鎮定舒緩的純露可以幫助你有效的抑制油脂過度分泌並且收縮毛孔。乾性肌膚的話隨身帶著一瓶保濕純露也是很有必要的,時刻保持肌膚飽含水分的狀態可以很好的平衡水油,讓皮脂分泌回歸正常水準。

3、敷面膜&控油

敷面膜是最走捷徑的一種保濕方法,它通過與肌膚的全面接觸,能夠把營養直輸入肌膚底層,達到有效保濕的目的。當然除了敷保濕面膜之外,女生不妨堅持一周敷一次清潔面膜,深層清潔毛孔內的油脂和污垢,這樣才能達到保濕與收縮毛孔的雙向目的。

4、定期去除角質
這個技巧相對更適合油性肌膚或角質層相對不薄的人群,去角質能去除這層死皮細胞,疏通毛孔,光滑肌膚。含有酸類以及其衍生物成分的產品能有效約束皮脂腺,從源頭抑制肌膚出油,還能清潔毛孔中的垃圾以及毛孔周圍堆積的老廢角質,讓肌膚更好的吸收水分和護膚品中的營養成分。

 

推薦單品-控油淨膚水乳液
使用有機迷迭香萃取與荊豆萃取,添加玻尿酸與有機番木瓜萃取精華,清新質地的水乳液,能適度滋潤,調節皮脂分泌,使肌膚減少出油,全面性舒緩鎮靜不安分的肌膚, 幫助肌膚長時間保持良好狀態。 結合番木瓜萃取精華的豐富維生素,有利於促進表皮更新和再生,,能與肌膚完美結合,共同協助角質代謝,使皮膚正常、強化補水, 達到最好的油水平衡,讓毛孔自由呼吸,減低粉刺生成,呈現如絲般的柔滑光亮膚質。

推薦單品-保濕彈力喚采面膜

來自海洋鹽角草萃取精華,能更有助於改善保濕能力,與植物萃取玻尿酸結合,立即賦予肌膚舒適、柔嫩,絕對是幫助乾燥緊繃的理想產品,能使肌膚飽水潤澤,彈性有光采。可確保為肌膚進行完美滋潤並帶來補水、鎖水作用。

推薦單品-面面俱到卸妝乳液

使用葡萄柚精油芬芳清甜的香氣,能舒緩身心上的壓力。柔滑、滋潤又不油膩的質地,富含脂肪酸、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的芝麻籽油,能輕易帶走臉部妝容與汙垢並提高肌膚保水力,使用後肌膚變得潔淨清爽、立即擁有舒適、活力的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