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出發,健康肌膚的法國有機保養品牌
全產品均通過歐盟與法國最高有機『產品認證』四大認證
讓肌膚美麗無齡綻放,傳遞最優雅自信的法式迷人風采
以野生或有機栽種植物保留最完整的天然成分為主,嚴禁任何的有害化學防腐劑、乳化劑、基因改造、人工色素、香精、更不以動物做實驗,堅持來自天然及法國有機嚴格認證成分的品質,讓每日的保養就像是在吸收大地菁華般地美好,漸漸的感受到身體感官愈來愈輕盈,回歸到純淨的自然與健康美,亦是我們所追求的。
La légèreté des sens
輕盈身體的五感+返璞歸真的有機護膚理念
“自然是所有生命過程的核心。”
為了取得這大地賦予我們最好的禮物,就應該尊重自然的規律,讓自然的規律引導我們的行為。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終於開始從科學角度認識到人類健康和環境的重要性、以及化學物質最終給人類造成的巨大危害的原因,也是我
們為什麼選擇製造完全不含化學配方的天然保養品的緣由。
“萬物有各自與生俱來的秉性”
大地賦予我們最好的禮物充滿了人體所需的豐沛能量,花草、樹木、蔬果、礦物..經嚴謹的科學研究方法謹慎的萃取出珍貴植物油、精油、植物脂,其獨特的天然特性能有效的幫助肌膚抵抗多重不良外在的環境、維持並改善肌膚狀況。
有機植物精華快速滲透、吸收透徹的特性可以自然被人體代謝而不殘留,不會造成負擔。
為此,OLYÏSS開始致力在能讓皮膚從最深層到表層的自身更新能力,激活皮膚各項功能,從而促進它自身修復、保護和重建能力的各式天然有機保養品配方上。
創辦人Chloé & Christophe
台灣設計師 Chloé 為愛定居法國,為解決自身不適的肌膚問題及追求單純又具療效的保養,與先生Christophe齊心結合法國頂尖皮膚實驗室共同由植物特性、天然療效,創造這個完全在法國研發製造、通過法國與歐盟最嚴謹有機認證的有機保養品牌
優秀的生產團隊與對品質的堅持
OLYÏSS的有機生產團隊,位在法國的一處幽靜小鎮中,每一批產品都是以手工方式進行少量生產、裝罐及包裝,
成員們同時也是綠色生活的擁護者,共同為追求更健康、綠色有機的生活方式而努力。
“安全及效果絕對是首要條件”
  1. 絕不允許含有害成分如:現被廣泛使用由石油化學提鍊出的有害防腐劑,多半會導致肌膚越用越敏感,並存有對人體致癌性的疑慮。
  2. 堅持使用通過非營利性國際認證機構認可的有機和優質天然成分,證明植物在生長過程中沒有使用農藥、殺蟲劑、合成肥料、污水污泥、轉基因生長或遭輻射污染。
  3. 嚴禁任何有害化學防腐劑、矽、合成酯、礦物油、石化成分、乳化劑、基因改造生物、合成色素、合成香料,動物萃取成分(除了動物本身產生的如奶類、蜂蜜...等)更不以動物進行實驗。
  4. 所有產品均著重品質、效果、安全,且充分考慮是否對環境造成威脅。
  5. 我們要求視覺管官的享受,因此包裝設計儘可能的表現出現代感,但前提是對生態環境的友好,使用可回收或生物降解型材料,以確保對環境的傷害降到最低。
有機產品認證
具有公信力的產品認證是針對「產品」而非「品牌」
下述為歐莉仕取得的法國與歐盟最高規格、最具權威認證的四大產品認證介紹
1. NATURE & PROGRES
自然與進步聯合會
自然與進步聯合會是目前生態產品市場上最嚴格、最公開透明的認證標準。

由於所屬非盈利單位,認證標準又過於嚴苛,是唯一要求100%有機成份的有機認證,市場上因此鮮少看見此認證。只有當沒有天然配料可以作為代用品替代其功效的情況下才能允許使用天然原料加工的物質,而在沒有天然可替換物的情況下,僅允許使用3項通過人為反應而獲得的保存劑,遵照歐盟化妝品法令76/768/CEE這些物質必須作為“防腐劑”在包裝上註明,也將被記入產品總量由天然成分中扣除。

於1964年在法國匯集了農業生產者、美容品製造商和消費者協會創辦的國際非營利組織形態。針對日常生活的必需美容化妝品產量日趨攀高,相對地對我們和地球的健康產生重大影響,除了關注生產和使用,並向消費者提供可以信賴的要求嚴格規格書。

於1998年這一規格書對法國天然化妝品市場確定了最早的生態環保參考。自然與進步認證的化妝品和人體衛生產品的原材料都是通過簡單的物理或化學工藝獲得,不使用合成份子,並且每一製造步驟都滿足嚴格的環保標準和條件。

其從業準則圍繞著兩條方針:尋找健康高品質的產品、同時致力於保護我們的地球。

通過自然與進步認證的產品保證:
- 尊重自然法則
- 100%植物成份皆源自有機農業,且品牌中至少70%的產品都須有此認證
- 從未進行動物實驗
- 不使用合成色料、Paraben化學合成防腐劑、產品僅使用3項聯合會核可之保存劑、不含任何石化成份(PEG、SLES、礦物油等)只使用有機植物甘油、植物性乳化劑、不含OGM基因改造、不含合成香精(所有香味均來自100%有機認證植物萃取出的精油、純露)
- 天然成份100%(水、鹽、礦物均納入天然物計算)
- 有機植物成份100%(有機植物萃取100%需來自有機農場認證)
- 溫和保存劑不得超過總量0,5﹪

NATURE & PROGRES 認證資料:

NATURE & PROGRES 官方網站 http://www.natureetprogres.org/

2. COSMEBIO
法國天然和有機化妝品重要的國際型貿易協會

COSMEBIO 是法國天然和有機化妝品重要的國際型貿易協會,匯集了350個以上的國內外成員其中包含:實驗室、零售品牌、製造商、發包商、原料供應商...

COSMEBIO 誕生於2002年與十大化妝品實驗室合作共同擬定出一份COSMEBIO憲章,規範中指出產品需從有機農業為基礎來開發天然和生態化妝品。憲章中精確和透明的定義條款,提出了對於人類的權利及生存環境的友好、禁止銷售手法的誇大不實。

COSMEBIO 憲章,由專業人士和獨立的認證機構之間緊密的合作下,已產生兩份經由法國工業部認可的嚴格規範書,第一個規範是2003年4月,由ECOCERT制定並公佈在官方公報;第二個規範則是在2004年7月由QUALITE FRANCE機構在官方公報上發表。

規範中對產品均定義了精確和詳細的要求,製造的過程亦須提交給兩者之一的認證機構來審核,天然成分及取自有機農業成分的比例也都須清楚地標示說明。

COSMEBIO 認證標章是在2002年3月,由COSMEBIO註冊,範圍涵蓋全世界,認證的商品是需個別申請的,方能引導消費者更有信心的選購天然商品,以符合此憲章對於奠立天然與有機產品識別的初衷。COSMEBIO 有感於各認證機構對天然、有機化妝品的標準不一,現正致力於天然、有機化妝品規範體制的整合,而COSMOS認證標章將會是下一個歐盟成員國家的化妝品新指標。

在COSMEBIO認證標準中,僅同意總量5%以天然形態存在的人工成分,並符合絕不添加矽、轉基因成分、石油化學工業提煉出的衍生物等成分( 礦物油、石蠟等)、合成香精、色素、苯甲酸酯類防腐劑(Paraben)、苯氧乙醇(Phenoxyethanol)、動物成分來源(來自動物自然產出的奶類及蜂蜜除外)

-天然成份最少佔總量95%(水、鹽、礦物均納入天然物計算)
-有機植物成份最少佔總量10%
-有機植物成份95%(有機植物萃取95%需來自有機農場認證)
-溫和保存劑不得超過總量5﹪

COSMEBIO 認證資料:

COSMEBIO 官方網站 http://www.cosmebio.org

3. ECOCERT
第一個制定“天然和有機化妝品”標準的認證機構

Ecocert 是1991年在法國成立的檢驗和認證機構,2002年成為第一個制定“天然和有機化妝品”標準的認證機構

由於Ecocert對產品進行嚴格的測試及年度審核規定和要求,因此通過認證的產品,在市場上深受大眾信賴,是全球目前最大的有機與天然認證組織之一。

其主要的規範內容如下﹕ -製造過程須符合環境友善的規定,採用可再生利用的成分。
-禁止使用基因改造的原物料、苯甲酸酯類、苯氧乙醇、奈米化的原料、矽氧烷聚合物、聚乙二醇、化學合成的香料與染料、動物性來源的成分必須使用可生物分解或可回收的天然材質包裝(天然物質如水牛奶與蜂蜜除外)

通過認證的商品都必須符合有機耕作的天然成分的最小量。

有機化妝品必須符合﹕
-產品中所有植物原物料至少95%是有機的。
-產品中所有成分至少10%是有機的。

天然化妝品必須符合﹕
-產品中所有植物原物料至少50%是有機的。
-產品中所有成分至少5%是有機的。

Ecocert 官方網站 http://www.ecocert.com

4. QUALITE FRANCE 法國質量

法國QUALITE FRANCE 認證標章,隸屬於BUREAU VERITAS集團(必維國際檢驗集團)成立於1828年(簡稱BV),集團總部位於法國巴黎,其宗旨在於協助客戶管理資產、人事、系統製程、產品和服務等事務,提供全球業界領先的品質,健康,安全,環境(QHSE)以及社會責任(SA)領域的「符合性評估服務」, 至今已逾一百八十年的歷史。

BV 集團以七大業務範疇在全球營運,目前在全球140多個國家設有分支機構,擁有900個辦公室和實驗室,全球員工已逾4萬名,客戶總數超過37萬。

BV 堅持180年的信念早已藉著客戶的口碑和事實證明BV擁有維持真理公正、嚴謹及高品質的服務。 QUALITE FRANCE與受到國際間信賴認可的法國ECOCERT互相監督、良性競爭均為法國嚴謹的有機保養品認證機構,在通過此兩種認證審查後,才能申請另一COSMEBIO認證標章。

這一認證標準又稱“I-305天然與生態產品認證”制定範圍針對化妝品行業的製造商、成分、配方、實驗室和銷售商。共同制定出日常使用的化妝品中其明確的成分、產地及下列主要問題:來自天然和有機農業認證的成分、對環境的尊重、善待動物、減少非天然物的使用、提高安全健康的品質、向消費者提供精確的信息:全成分標示、有機成份認證清楚地標示在產品的可視面上。

由BUREAU VERITAS認證了該商品的配方及全製程控管後,才能得到代表法國品質的標章,而QUALITE FRANCE與ECOCERT又同為取得COSMEBIO標章的前一環認證單位,因此待COSMEBIO確認審核後,方許可使用COSMEBIO認證標章。

- 天然成份最少佔總量95%(水、鹽、礦物均納入天然物計算)
- 有機植物成份最少佔總量10%
- 有機植物成份95%(有機植物萃取95%需來自有機農場認證)
- 溫和保存劑不得超過總量5﹪